无聊看了一下去年的年终总结,都是一些吐槽工作抱怨社会的之类的话语。今年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快”! 尤其是下半年,从7月份开始 简直就是飞过去的,也可能是终于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吧。
写完周报看了会儿自己的日志,发现自己成长还是颇多的。今年上半年一直做销售,可能还是不适合做这行,虽然能做,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更好。期间想尽各种办法要转岗,被老板找去喝茶好多次。但是一直未能如愿,最后只能悻悻离职。离职之后还是不服气,写了一封邮件给老板,表示还想回去,最后老板也被折腾的不行,正好我现在所在的部门缺一个运营,索性就去了。至此,才真正接触到移动互联网,冲到一线去战斗。
期间运营还是有所成就的,最高纪录一个月带进来28万的用户,平均每天9000多人。干的第一个月真心是每天从早上9点开始干到晚上12点半写完日报,还要在看一会儿当天的资讯才睡觉。后来入门之后,稍微有了点傲气,这点要检讨。
后来侥幸,团队人员变动,成了这个事业部的负责人。从此开始接触到产品设计,还要兼任运营。尼玛,产品经理看上去牛逼,其实干的都是打杂和协调团队资源的事情,说难听点里外不是人!以前总是轻飘飘的说,我就要做产品,我喜欢,我有激情。尼玛,真想抽自己两个嘴巴子,其实这行很苦逼。现在总算知道,当初那个APP的方案为什么被老板否了。老板之前说过,如果你一段时间没有出丑,就代表你没有成长。这一年的上半年可谓丑态百出,心没有能沉的下来。导致一些同事对我的认识还不够深刻。其实,跟我熟的人肯定知道我还是比较吊的。
目前团队的情况还算稳定,就是最近开始新项目的开发,压力太大,每个人都有点烦躁。但是我相信很快就能调整过来,毕竟团队的底蕴在这里摆着。最强配置大家都懂的。

还记得自己2年前定了一个8年计划:如今已经两年过去了,检验成果的时候到了。

2012年7月

退学并放弃本科学籍 <已完成>

2012年6月18  2013年底

开始自考企业管理(专科段)培训课程 <已完成>

2012年9月  2013年底

找一份不低于2000的工作 <已完成>

2013年底

拿到企业管理(专科段)的文凭 <未完成>

2014年  2015年

收入不低于5000<已完成>

2015年  2016年

开始工商管理(本科段)的培训课程

2016年中旬

拿到工商管理(本科段)文凭 并且获得学位证书

2016年中旬  2018年

创业。

2018年  2020年

开始MBA课程(业余)

2020年

获得MBA文凭

  感觉这辈子与读书无缘了,13年年底的计划是拿到企业管理 专科文凭的,但是依目前情况看是要拖到明年落实了。好在工作上还是有点起色的。但是时刻警惕会有一天被淘汰,因为移动互联网这个圈子太血腥了,竞争的太激烈。公司与公司竞争,团队与团队的竞争。淘宝都被微信打怕了,各种强推来往,我们为什么敢淡定。

仅以此文慰藉自己2013年所付出的汗水,同时憧憬2014年的到来。财源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