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客于我有特殊意义。
12年我从大学退学后,曾经迷茫了一段时间。不知道将来怎么打算,迫于生计,找了一份销售工作。由于当时公司规定要穿正装,于是在凡客买了两件衬衫。相当于和凡客结缘了。
起初凡客给我的印象非常好,因为他们退换货极为方便。尤其是换货,不需要你自己把衣服寄回,只要你申请了换货,凡客会给你再寄一件衣服,此时你只需要拿着你原来的衣服去换就行了。当然,这种优势是建立在自有物流的前提下的。当时的电商网站,没有凡客这样的模式。凡客在当时诠释了什么叫用互联网思维做衣服。
后来凡客每况日下,衣服款式渐渐变少。网站的登录页面也一直挂着几年的代言人,李宇春&韩寒。手机APP更是没法用,交互、UI几乎都是实习生水平。
2013年年底在凡客买了件羊毛衫,起初是159元,后来手贱不小心点了取消订单。没想到居然没有二次确认真的就取消了。之后等了许久,打了好几个客服电话终于退款到账户余额了。然后花了半个月退款至原支付渠道了。这样就等到了2014b年年初,然后我再次去看那件羊毛衫,居然降价到了79元。果断买了,再也没有手贱点取消订单了。这件羊毛衫现在还穿在我身上,虽然已经坏了一个洞。而且这款羊毛衫今年还在卖,只不过价格已经涨到149了。
之后在凡客买过几双鞋子,当然鞋子早就脱胶漏水被我扔了。
这样2015年到了,一个月前看到了凡客在主推一款羊毛西服,我看款式和做工都极为精良。当时显示无货状态,我点击有货提醒我,并且输入了手机号码。之后凡客居然没有提醒我有货了。直到前几天我看凡客才发现那款西服到货了。果断下单了,花了2天时间从北京到苏州,速度比普通快递快,比顺丰慢。刚刚拆开包装盒。我的天!这衣服现在这个节气穿会被冻死。也许是我比较LOWB不知道羊毛西服真的就是这么薄。这尼玛分明就是一件针织开衫。
果断退货了。为什么会退货,因为我发现凡客已经可悲到没有款式让我换了。外套分类只有6款男士外套。其他的都是由第三方卖家配送的一些2-3年前的款式。
今年还买了一条牛仔裤和一件羊毛衫,羊毛衫貌似是2014年10月份刚上的新款,牛仔裤是最近刚上的。
以后如果凡客还在做的话,如果我能想起来。可能会去买件羊毛衫,想不起来就没有然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