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几个月前,我还一直对于做了某些决定而感到后悔。常感觉某一段时光被荒废了。可能是我内心对于成功的渴望太过于强烈,发现某件事情没能按照我的预估发展的时候,我就开始焦躁不安、打算放弃。可能是我没有耐心,也有可能是我的直觉太过于敏锐,亦或是我的运气不好。我感觉三种成分都有。

从2012年-2016年,大约干过很多很多事情,参与过相当多的项目。常常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思考,为什么我要做这个,如果不做这个是不是更好。一度到只能服用安神补脑液才能入眠。从2015年开始,我感觉自己已经停止成长了,至少没有像之前那样,每天都在进步。

我焦虑、不安。感觉自己在浪费时间,时间越长月焦虑。焦虑到睡不着觉。也许我就是这么个纠结的处女座。

最近,就像突然参悟天道一样。我发现我一直在成长,只是我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太高,导致自己看不到自己的成长,有点急功近利。无数次根本就没有整理好思路就写项目计划书,就见投资人。然后忽然发现流程跑不通,自己都没法说服自己。就像很多职场前辈跟我说的一样,你太浮躁了。从3年前刚入职场,到最近。一直有人说我浮躁。我也感觉自己飘忽不定,就算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是实行起来又是另外一番。

曾经有个朋友跟我说,不要后悔。是呀,为什么要后悔呢。生命中哪里有那么多被浪费的时间,总能发现自己获得了一些东西,不然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就像我一直坚定的认为我这段时光没有存在意义的,是被浪费的。直到我想通这番道理,突然这段时间的经历又变成了我这辈子可能最珍贵的一段时间。

每段时光都很珍贵,他们都有存在的必然理由。

就像我曾经有那么2个月左右,浑浑噩噩,黑白颠倒。每日混吃等死,不上学、不工作,不知道自己想要干嘛、曾经的理想都被抛之脑后。这是最没有压力的两个月,也是我这辈子最煎熬的两个月。那是我第一次感觉自己以后可能永远不想再过这样的日子的一段时光。

每段时光都不会苍老。

推荐一首歌

很遗憾原唱已经去世了。

筠子- 春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