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大学退学以后,学历一直是个软肋。面试时我都会强调我的学历问题,我是高中学历,希望公司能接受我。当时觉得退学是一件多么炫酷的事情。但是由于挑选人才最快速有效的方式就是用学历设置门槛。从985、211到普通本科、到专科。久而久之,这个社会对于低学历者就有了偏见,包括我自己都染上了这种恶习。

从高中到本科,除了参加统招高考之外。还有三种合法途径。分别是自考、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其中自考因为难度大含金量最高,是一种无限接近全日制教育的学历。

2012年5月份。我报了苏州的自学考试。但是没能坚持下去,报考的专业是企业管理(专科)。一共14门科目,没坚持考完。工作的同时没法分心去复习功课。

中间荒废了一段时间。

2014年9月报考了北航远程教育的计算机专业。相对于自考来说,远程教育还是比较轻松的。今年下半年就要开始准备毕业综述了。2015年9月份报考了天津理工的项目管理专业(本科)。这种方案是合法途径下,且适合我的速度最短的拿证方式。前后需要3年(专科2.5年+本科1.5年中间有1年重合)。

天津理工大学的项目管理一共16项课程,笔试13门需要去杭州考试。目前状态是,笔试已经参加了13门,已通过12门。唯一英语(二)没有通过,只考了38分,60分过关。毕业论文也已经上交给学校。

//2017年5月22日更新 英语(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已经通过。目前还剩一门中国近代史未通过。

//2018年5月15日更新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通过

时间轴

2012年4月 报考南京农业大学自考 企业管理专业 专科

2014年9月 入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专科

2015年10月 报考天津理工大学 项目管理 本科

2016年4月、10月 参加天津理工大学杭州考点专业课考试

2016年10月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提交专科毕业综述

2017年1月提交天津理工大学 本科毕业论文

2017年1月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毕业

2017年2月15日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拿到毕业证

2017年5月22日 天津理工大学自考本科还剩一门中国近代史未通过。

2018年5月15日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通过。

2019年2月21日  天津理工本科学历正式到手

自此学历专项结束 从2014年9月-2019年1月(下半年申请毕业) 共计 4年半 其中有1年时间因为近现代史未通过导致 原计划3年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