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这年我从未婚变成了已婚。从一对父母变成了两对父母。从同居变成了婚姻。从恋人变成亲人,从大贱贱变成最帅的老公。

大事记:

2016年1月拿房并且开始装修

2016年4月从同程旅游离职

2016年5月入职猫盟直播

2016年6月 硬装结束

2016年7月家具家电进场

2016年8月无大事

2016年9月从猫盟直播离职  拿到房产证

2016年10月1日 订婚

2016年10月2日 新房进驻

2016年10月7日 入职极课大数据

2016年10月14日 求婚

2016年10月18日 领证

2016年10月22日、23日 去杭州考试

2016年11月 拍婚纱照 学驾照 买车交首付 准备天津理工毕业论文 准备北航毕业综述

2016年12月 学驾照 参加科目二考试未通过 提车

2017年1月14日、15日 天津理工实践课考试 论文答辩

2017年1月23日 婚礼

2017年1月25日 爷爷病逝

工作相关:

唉,作为一个二线城市的互联网产品经理,实际上是非常悲哀的。职业上升通道非常有限,并且对于技能的提升也没有很好的机会。不喜欢同程以盈利为目的牺牲用户体验的价值观,加上内部工作流程混乱,所以离职了。入职了一家做视频直播的公司,2016年5月开始直播大热,跟着淌了几个月浑水,最后潮水退去,我发现公司在裸泳。只能再换工作。

最后来到极课大数据,面试的时候虽然苏州团队只有3个人。但是通过面试题以及面试过程中,我发现这家公司对于产品设计上有自己追求,并且非常的克制。(毕竟是面向K12群体的产品)和市面上的妖艳贱货都不一样呢。加上对于教育行业的看好,于是入职了这家公司。

入职三个月发现这边做产品确实很谨慎,可能和行业的严谨性有关。毕竟关系到孩子的教育,马虎不得。2016年的最后3个月是我过的最辛苦的三个月。多个重要事项都在同步进行,比如考驾照本科毕业论文。本身这份工作也是我觉得我在职业成长历史上最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不过我喜欢。

生活相关:

10月8号我和静怡正式搬进了新家。一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小窝,虽然建筑面积只有89平,但是我们终于在苏州落脚了。有时候在一座城市生活,是需要有个认同感的。房子便是一种,很多人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退却的时候,房子总是强迫他前进。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

搬新家之后我们的伙食无比的好了起来。之前住在文萃的小单身公寓,住进新家之后基本每天都会做饭,静怡非常的贤惠。

然后11月份拍了婚纱照。唉,无比累的一天。但是拍出来的效果还是无比好的。负责跟妆的姑娘非常敬业,带病上岗。干完我们这单之后,直接住院了。

12月份我们买了车,别克威朗15s自动进取版,落地价159800。买车这个过程比我买房还快,一眼看中威朗并且低配看不上。直接就去了家附近的一家4s店,看完车之后没多久就付了首付。由于国家的1.6l以下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到2016年12月31日,所以赶忙去办理手续。加上我当时还没有驾照,贷款购车需要担保。总之没驾照买车还是挺麻烦的一件事情。

婚姻相关

有时候我挺喜欢和静怡过过小日子的,去他的烦恼。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从小没有外公外婆,我爷爷奶奶一辈子农民,没什么手艺。相当于我爸妈两个人都是靠自己,我妈把自己逼成了一个极为强势并且及其吃苦耐劳的人。静怡家外公外婆都是退休干部,爷爷奶奶在村里也算个小队长。上去两代人的家境要比我家好,所以到了上一代也就是父辈母辈那一代,价值观差异是巨大的。所以对于婚礼的策划以及流程包括风俗上有巨大的争议。经过我们两边多方调节,目前还是有磕磕碰碰的。头疼。

学业相关:

感觉这个持续了将近3年的段落可以完结了。目前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专科已经毕业,2017年2月份拿毕业证。天津理工的自考项目管理本科也即将完结,目前论文答辩已经通过。还剩一门英语(二)以及马哲、近代史没考。由于本科时间有限没能拿到学位,可能明年年底会有硕士计划出来也说不定。

最遗憾的事情:

爷爷撑过我们结婚就去世了。在他临终前由于忙于婚事,没有能好好的陪他走最后一程。

查看历年总结:

http://www.iamzeke.cn/archives/1132

2015

http://www.iamzeke.cn/archives/757

2014

http://www.iamzeke.cn/archives/738

2013

http://www.iamzeke.cn/archives/740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