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一算,工作4年多了。起初产品和运营都干,运营强于产品。后下定决心放弃运营事业,只干产品。
从简单的纯展示类App到业务复杂的O2O产品。这一路也算是不断打怪升级,Level提升。
不过最近1年,感觉自己成长停滞了。失去了判断能力,失去了嗅觉,不爱研究新产品、新思路。甚至连行业文章也不看了,取关了纯银。
陷入到工作流程太深,每天应付工作疲于奔命。
甚至说现在已经失去了快感。当初做产品的初衷是我喜欢这个行业,喜欢创造的感觉。在10人小团队负责多条产品线的时候也没有过现在的感觉。
仔细分析了原因,发现是自己失去了决策权。上家公司没有流程,是老板说了算,不服老板就拍桌子。目前这家公司是在一系列复杂流程背后,绕了一大圈还是领导决策。
最近在思考几个问题:
产品经理决策权的边界在哪里?
产品版本节奏如何设置合理?
不唯数据论和数据导向怎么权衡?
项目工时评估采用什么方法更科学?
对结果负责到什么程度?或者叫背锅需不需要辩解一下。
不靠关键数据指标怎么确定产品在不断提升?
纯银说的对,做产品根本没有方法论。就他妈是门玄学。任何的方法论都有前置条件,做成一款好产品影响因素实在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