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寒流来了。这个冬天特别冷。

资本的冬天也很冷,很多公司在这个冬天没能撑过去。我非常庆幸我此时在一家相对稳定的公司,安然过冬了。

2015年换了两份工作。5月份从洗洗离职去了全维软件,9月份去了同程旅游。

全维是一家300人左右的B轮后公司,做连锁药店起家。主打移动医疗产品和智能药房。我去做产品设计工作。一开始做客户端,后来后端产品人力不够,去支援了后端产品工作。设计了问药精细化运营管理系统。因为公司内部斗争,直属上司落马。
在全维,原本习惯做客户端的我,被安排去做了后台系统。一时比较郁闷,觉得不适应。其实也不算很不适应,在洗洗的时候我也做过后端管理系统。只是我自己对于工作内容有偏见。一个好的产品经理应该不会去纠结产品的形态和用户群体的。

去了同程以后,我在酒店事业部。负责网站产品设计。同时负责向无线部门提交业务需求。但是通常情况下,都是无线部门在向我们提交需求。之前我从未做过网站前端产品,这次我失去了偏见。安心的做我的产品。

网站和移动端的使用场景大不相同,这也是我为什么能安然接受的原因。举个例子,拿酒店预订来说。在零晨下单并且及时入住的基本都是移动端,基本没有人会去从网站端下凌晨单。对于未尝试过得领域,我总归要试一下嘛!

2015年感情稳定,期间搬了两次家。一次是从文萃搬到尹东新村,一次是从尹东新村搬回文萃。年轻就是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