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罔不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界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界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界也。——王国维

大事业者、大学问者。做学问有三重境界,装逼也应该对应这三重境界。因为装逼就是一门学问。

第一层: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装逼初期,还在积累原始的装逼素材。常常面对别人装逼时无逼可装的尴尬。这个阶段,任何素材都可以拿来装逼。初探装逼门路,装逼装的不是那么自信。害怕装逼失败。打铁还需身硬,装逼还需自身的基础。努力的通过装逼掩盖与其他人相比的不足。

第二层: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为了装逼,变成疯魔。装一切能装的逼,每天活在装逼的世界中无法自拔。此时有一定的装逼基础和装逼实力。装逼成功的几率也不断的提升,开始逐渐享受装逼成功的快感。此阶段最容易走火入魔,坠入装逼的无尽深渊。从此活在装逼的世界中,无法自拔。

第三层: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一般人活了一辈子都在第二层境界无法自拔。无法窥得装逼的真谛,进入第三层境界。一旦突破第二层境界,进入第三层。一切都变得那么豁然开朗,一切装逼都是那么自然随心。此时已经进入无B胜有B的境界。无需装逼,也没必要装逼。早已无需装逼掩饰。进入一种大道至简的境界。

第四层:只做了一点微小的工作

第四层一般存在于传说中。

举例环节:

第一层境界:“美国有个华莱士,不知道比你们高到哪里去了,我和他谈笑风生。”借助别人的名声给自己长脸,此为借势装逼。技法简陋但是有效,此乃入门级装逼。

第二层境界:“你们呀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贬低别人而获得自身装逼的快感,此乃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已成疯魔。

第三层境界:“中国有句话叫闷声大发财”向别人传授人生经验,主动帮助别人提升装逼能力。输出价值观,此乃巅峰装逼。此时装逼已经不再是装逼,而是一精神的升华。

第四层境界:

人呐就都不知道,自己就不可以预料。一个人的命运啊,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是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行程。我绝对不知道,我作为一个上海市委书记怎么把我选到北京去了,所以邓小平同志跟我讲话,说“中央都决定啦,你来当总书记”,我说另请高明吧。我实在我也不是谦虚,我一个上海市委书记怎么到北京来了呢?但是呢,小平同志讲“大家已经研究决定了”,所以后来我就念了两首诗(原话如此),叫“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那麼所以我就到了北京。到了北京我干了这十几年也没有什么别的,大概三件事:

一个,确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第二个,把邓小平的理论列入了党章;

第三个,就是我們知道的“三个代表”。

如果说还有一点什麼成绩就是军队一律不得经商!这个对军队的命运有很大的关係。因為我后来又干了一年零八个月,等於我在部队干了15年军委主席。还有九八年的抗洪也是很大的。但这些都是次要的,我主要的我就是三件事情,很惭愧,就做了一点微小的工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