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25岁生日。
21岁我就参加了工作,由于不按常理出牌的缘故,总是走的比同龄人快一点。起初是我规划人生,后来人生规划了我。
17岁的时候。
我的梦想是做手机。每天着魔似的研究手机。给同学淘宝代购赚钱买手机。那种状态就像老罗现在做手机一样。
19岁的时候。
我依然想做手机。但是知难而退了。能进入移动互联网行业做一名”软件功能策划师”是我的梦想。先了解行业是我需要做的。于是乎跟着当时一位学长一起运营一个校园论坛“我在独墅湖”,自己也加盟了一家团购网站做校园区域运营。期间还有一个跳票的创业项目Meside,一款基于活动的社交产品。
20岁的时候。
我的梦想是逃离那个我不喜欢的校园。
我退学了,打算创业。实际上我也没想好做什么项目,怎么赚钱。两手空空,狗屁不懂。结果也很明显。这个业非常不好创。过了浑浑噩噩半年光景。期间靠家里接济维持生活。从信心满满辍学创业的少年,突然就变成了眼高手低的社会闲散。
21岁的时候。
我的梦想是做产品经理。
我不想这么活着。我知道了原来有个岗位叫互联网产品经理,跟我自己定义的“软件功能策划师”的职能一致。我仿佛又有了方向。我总是在朋友圈表达我的产品观念,跟周围人讲着我的创意和“点子”。大家给我的定位就是,这个年轻人很浮躁。不做好自己的岗位的工作,异想天开。
跌跌撞撞的我最终从商务-产品运营-产品经理,这得感谢当时的老板,以及每天9126工作的21岁的我。当老板宣布我来做产品经理的时候,我激动的整夜没睡觉。过度激动导致耳朵能听见心跳的声音。整个人如同吸毒了一样在发抖,持续了一周才缓过来
憋了很久的我,带着一个7人小团队做了一款日活5万,累计500万用户量的新产品。并且将原来的老项目运营到5万左右的日活。如果老项目不是因为ITC账号下其他项目违规被一起下架了。可能我那时候会创造一个新纪录。7人团队做了两款累计日活10万,累计用户量1000万的产品。
22、23、24的时候。
野蛮生长的3年。我一个人行走,也遇到过偏见和冷眼。不过一路走过来也没让自己失望。
25岁的时候,
我翻来覆去,发现17岁的我最敢想,21岁的我最能干。19岁的我一无所有,却勇往直前。21岁的我,每天研究行业,发表见解。虽然幼稚,理解浅薄,实际上每天都在进步。
25岁的我,摊在沙发上玩手机,偶尔摸着肚子上的肥肉,打个饱嗝。
有时候成长不一定是正向的。25岁我的梦想是回到19岁,这也是我的近期的目标。
努力做个19岁的我。

丁酉年 农历 七月十九 于苏州

本文有感于陈鸿宇的单曲《一如年少模样》
http://music.163.com/song/463157222/ (@网易云音乐)